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PUE创业实践区>>正文
实习心得——麦娜饰品吴倩文
2018-10-18 14:21  

首先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这个锻炼的机会,让我在步入社会前,能磨练一下自己,学到更多知识。

离开学校来到义乌实习,转眼间已从炎炎夏日步入凉爽金秋,从一开始的心浮气躁,不安紧张到现在的淡然处之,好像有很多东西已经开始沉淀。

其实实习,到哪里都差不多,就算工作大不相同,但是同样是刚离开学校,大致的情绪还是不会差太多。关于这次实习心得呢,我有两点要说一下。

   

第一,学习意识要强,要主动去学习。办公室的同事不比学校的老师,不会主动来灌输知识,所有的东西,都要自己一步一步的主动学习。特别是碰到问题的时候,更要主动去问。但是虽然不懂要多问,也不要一遇到问题就问同事,即便同事再热心,也不可能随时有精力解决你的问题。所以,用好网络工具、掌握好时机很重要。还有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做决定,也要向前辈请教。

第二,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调整自己的心态。这句话说来简单,却很难做到。虽然一切看起来都很明朗,但生活里,总少不了偶尔的抱怨。对加班到深夜的不满,精神上的疲惫等等,都有可能击垮我们这些稚嫩的职场新人。但是同一件事,你抱有不同的心态,便会有不同的结果。你可以选择开心的做完一件事,也可以在暴躁的情绪中完成,但是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当你抱着乐观的心态,你会发现自己看事情的眼光发生改变,一些本来会让你有压力有烦恼的事情,在你乐观的情绪里高效完成。所以心态很重要,不管是艰难的生活还是更艰难的生活,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好心态!                         

最后,每个在外实习的小伙伴,都要坚持前行,期待每一个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