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管理制度>>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2020-11-04 15:07  

主席团:全面负责学生会日常工作,负责学生会内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参与学校有关学生事务的管理,维护学生权益;出席各部门部长会议,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及布置工作任务,讨论并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决定部署各项工作;负责安全工作,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督查班级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反馈。

办公室:负责组织、安排学生会各类会议,确定议程,做好记录。组织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及学生会的有关重大活动,协助辅导员做好综合测评等各类综合统计工作。负责学生会各类档案的建立、管理,负责学生会物资管理、发放与收集统计工作

学习部:参加学习委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发布学习、考试相关资讯通知,协助教务科做好学风建设,定期举办学术报告、学科竞赛、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

权益部:协助做好各类资助工作和义工服务队;负责教室等周边场所的环境卫生;负责监督学生干部的执纪情况,对学生干部进行民主监督。

组织部:负责共青团工作,协助团委做好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发展、培训及管理,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工作;负责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

宣传部:各类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新媒体工作,负责学院各大展板、橱窗、板报的日常管理、更新与维护,负责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

自律部:负责早自习值岗、早晚自习和上课考勤及纪律风貌督查,维持学院各项大型活动的场内秩序,负责定期检查班级日志;负责学院心理健康建设,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生活部:负责寝室及宿舍区周边环境卫生和文化建设,负责寝室安全、卫生的督查,并及时向辅导员反馈情况。

文艺部: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活动,筹办学院迎新晚会;发掘、培养学院文艺活跃分子。

体育部:组织开展各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组队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体育活动和赛事,负责赛事的后勤保障;挖掘选拔培养体育人才,做好各类比赛的后勤保障。

三立国学社:负责外语学院的国学素养教育,定期召开国学微课堂、国学沙龙、国学宣讲等活动,负责学院国学素养教育的对外宣传,定期更新127专栏推文。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