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PUE创业实践区>>实践感悟>>正文
17-18周实习心得--日丰光学钟芳
2017-02-17 13:52  

    工作四个月了,工作还是老样子,一个星期4个或5个询盘,询盘的质量并不高,每个月的样品单也才一两个,实在是非常让人捉急。现在目前遇到的难题就是:

1.很多的客户在每次询盘进来时都隐藏了自己的信息(邮箱,公司名和电话)。这让我们在后期不知道怎么跟进客户。

2.客户有询盘进来我们当然是非常高兴的,可是当我们回复客户时客户却压根没看我们的回复(阿里询盘会提示客户有没有点开来看邮件),这也让我非常的懊恼,却也毫无办法。难道客户询问不是因为有需求才问的吗,怎么我们回复了看也不看。

3.从近来工作到现在,样品也寄出去不少了,大多数的样品都像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有三到四个客户反馈样品质量还可以的也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没下单。而更多的反馈是样品质量差。说实话,大部分的样品寄出去客户反馈回来都是质量差。客户反馈质量差了之后我们很难再二次争取赢得客户的心。每次当客户反馈回来时,我们在早会上说出来,可是最终却也没有质量上的改进。当然,样品质量不好首先要从我们自己身上找原因。第一,自己没有仔细检查要寄出去的样品。2.公司的生产部也有问题,样品的质量本来就存在问题。

    每当寄出一个样品时自己心里都是非常高兴的,客户愿意让我们寄样就说明他的采购需求还是很大很明确的。可是每次等待客户的反馈时心里却也是非常忐忑的,非常害怕客户说样品质量不好之类的话。可是每次的满怀期待等来的都是样品质量不好,别家供应商的样品比你们家好之类的话,每次收到客户诸如此类的反馈,心都是拔凉拔凉的。

    开早会时大家会讨论应该怎么二次争取客户,说实话很少有哪个客户愿意多给我们一次机会。换位思考,要我是客户,出了运费等来的却是质量差的样品,要我也不想再次给这个供应商再一次机会,除非是这个供应商特别特别有诚意的。我只想说的是,样品死了很难让客户再次相信我们,老外都是非常有原则的人,连样品都不好,怎么会放心把单子给我们来做。

    工作久了,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这些就像是打了结的毛线一样不知道如何解开。现在只能是自己慢慢摸索,找到方法才能突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