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PUE创业实践区>>实践感悟>>正文
实习心得——柠檬邦孙龙鑫
2018-05-08 16:13  

 

一年实习期即将到期,这一年的实习,我自己获得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借此机会分享给大家.

6月底入职义乌市拓丰服饰有限公司,主做B2C速卖通平台。在7-9月期间做速卖通店铺的推广任务,初期电脑操作的基础还算可以,所以在效率方面还算可以,不至于两眼抹黑,建议在实习前先把各种常用快捷键掌握,因为天天会用到,甚者一天都是这几个键在切换。其次Excel表格制作,一定要会基础的,否则前期就会很吃力,没人会教你这个,这个靠自己学。每天8 小时工作制,但是外贸这行就是工作来了,什么时候都是工作时间,这要看自己的合理安排,前期要加班,这不是公司规定的,而是周边压力导致的,现在也有指标,考核制度为KPI,不懂得可以去百度。鉴于我这三个月表现很好,所以在9月份转做公司最大店铺eManco的业务员.

业务员就是火车头,负责店铺各类事宜,承担最大的责任,拿最多的提成。在此期间9-12月份,天天加班到凌晨,因为太多不了解,太多继续了解,并且平台政策变动很快,紧随潮流是根本。在这个岗位学到了非常多的外贸技能,运费设置,产品上新,标题撰写,运营手段等等,东西很多也很干货,等你来。

后期主要是对各项事情进行深入,前期片面了解,后期精打细算,所以不会很忙,但是这是要把时间留出来思考,对于各项事情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和研究,然后在进行改良。2018年的2月份,过完年后,再次改革,业务员担子又加上了客服的任务,这就是为了再一次让我们更了解店铺,自身综合能力也会得到很大提高。

具体的一些事情不便透露,事关公司机密。再给大家讲一讲心态吧,这个至关重要。刚从学校出来的我们,不懂得的很多,不愿接受的也会很多,但是现实让你没有选择。第一个,千万不要在别人面前抱怨这抱怨那,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朋友的不尊重,抱怨解决不了问题,只会浪费时间,只会消耗你的精力,前期我也时常抱怨,但是过后就又会老老实实的去工作,去拼,要学会合理调节自己;第二个,不要说不行,不要说不可能,除非你可以列出数据,拿出证据,而不是凭自己口头话语,外贸就是从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一个过程,否则也不会被认为是利润的汇集所;第三个,多和同事交流,从现在起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子,不要局限于自己的同学之间,这样是为了将来的自己;第四,不要轻易承诺,人本身就是一个品牌,承诺容易实践难,这样会毁了自己的公众形象的,个人形象的建立要很漫长,但是摧毁就是一瞬间。

早出来一年,获得的东西不是相较同届的同学不是简单的一倍,可能是几十倍,因为跨境电商这块变化太大了,一天一个政策,一天一个玩法,所以如果决定出来了,那就要学会接受,学会忍耐,不会的要学而不是给人回答不会,多思考,有些事情要靠团队一起完成,但是很多时候要自己先看看能不能解决,要学会如何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还有很多没说,就先这样吧,希望看到这篇心得的你们有所感悟。

随之附上一些你们要有的:(需要了解的可以找我)

Ø  电脑快捷键

Ø  Excel表格基础知识

Ø  各类国外流行社交APP可以尝试先了解一下(Facebook,Youtube,VK 等)

Ø  电脑基础知识,各个文件夹放置规则

Ø  国外基础运输方式了解一下(主要俄语系国家)

Ø  修图软件要学会使用PS

工作环境

643931392849624325

 

 

附录:1.公司简介

 

 

 

2.     实习管理制度--学院方面

²  每日微信按时打卡,汇报当日个人动态

²  每月学院老师到实习地进行会议总结

²  个人请假事宜,暂时离开公司要及时向学院老师打报告

 

 

3.         实习管理制度--公司方面

²  人事办理入职手续,并介绍公司各部门,以及个人职位要求

²  实习满三个月员工,给与转正

²  实习期内无提成

²  转正后连续3个月业绩达标,升职为优秀员工

²  外贸方面,主做速卖通,亚马逊,wish等,以团队为主,店铺格子有相对应负责任人

²  公司注重人员综合性能力,一人多职

²  公司住宿方面免费(4人寝),水电费自付,并有食堂提供(自费)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