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PUE创业实践区>>实践感悟>>正文
实习心得——日丰光学张梦雅
2018-10-18 08:57  

不知不觉已经实习了三个月,回顾起来,收货颇丰。

 

从刚来到这座城市时的迷茫到现在的坚定,我收货到的不仅仅是工作经验,更多的是对自身的认识。

 

通过这三个月的实习,我对书中的外贸理论知识有了一个更直接的了解,也真正知道了什么叫做做外贸。作为一个职场新人,我们就像一张白纸,需要社会上的不断的磨砺和着色才会变得更加多姿。这段实习给我的职业生涯打下了一个好的开端,帮助我在外贸道路上走得更深更远。

 

实习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都对我以后的道路有或大或小的作用。在学校的象牙塔里带了十几年,一夕之间身份由学生变成社会人,角色和职责都转变了,出来工作不再有人告诉你,什么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也没有老师在旁教你错误如何改正,一旦犯了就要去承担,这就是社会人的责任。

 

很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这个实习的平台,通过实习,把在学校里面只懂毛皮的外贸知识转变为实践操作,不仅夯实了外贸基础,而且提前熟悉了职场生活,这对我们以后毕业了再去找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在实习过程中,很幸运的是和自己的好朋友进入同一家公司实习,同事也都很有爱,其中还有几个是我们的直系学姐,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扮演了很重要的前辈和朋友的角色,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我们很快的适应实习生涯。

 

总的来说,选择在大三出来实习是个比较正确的决定,我们顶着实习生的头衔进入商会学习就像父母在旁边小心翼翼张开双手护孩子学走路,可以大胆放心的利用这一年时间磨练自己,充实自己。我的感悟是要尽快学会在社会上独立,敢于参与社会竞争,敢于承受社会压力,使自己能够在社会上快速成长。

 

 

作为一个快要毕业的大学生,无论是对今后的工作还是生活,实习都将成为我人生中一笔重要的资本。再次给学校笔芯。

 

         t01fde3038edaa85019               t01fde3038edaa85019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