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PUE创业实践区>>实践感悟>>正文
实习心得——伟菊蔡丁依
2018-10-18 09:23  

来的第一个月,是有点不自在的,是那种来到陌生环境的那种尴尬。你没有认识的人, 与一群老员工共事,站在那里, 任人打量。 还好在这也不是举目无情, 我所在的公司刚好有个学姐也在这里, 她比我们大几届,这是她来这的第三个年头了。其实来到这里,就没想过退出,虽然有时候会觉得不如在学校安逸。但是哪里又能一直安逸下去呢,终究还是要步入社会的啊。其实我们公司还好,有很多年龄相仿的同事。

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了解自己所在的公司, 开始能接触询盘。拿到第一个打样时,那种成就感我无法形容。公司挺好的,人也不错,虽然有时会被责备,但领导还有同事都能尽力帮助你。

但就目前而言,自己感觉还是有很多不足,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没有将自己的角色转换过来(感觉大多数人都有这种感觉吧),我还没有将自己完全从学生转变成一个职业人,很多情况下知道自己能做到更好,但是很多是偶碍于情面不好意思开口,什么事都想自己干,但其实很多时候向他人需求帮助能事半功倍。从我身边的同事身上,真的能发现自己很多不足。比如说他们能顶着被骂的风险去问专业人士的问题, 在很多年没有说过英语的情况下给国外客户打电话,能在凌晨爬起来回复客户。 真的,你会发现优秀的人从来不缺。

外贸就是熬,这是我来这里听到最多的话。 外贸真正怎么界定真的很难说清,至少我不是很明白。 我觉得在于客户接触的过程中,会遇上很多奇妙的人,这大概是苦中作乐吧。也未必就是熬,对吧。 人生的大起大落啊,上一秒和你说好要付钱的客户,下一秒就找不到人了。人生啊,真的是跌宕起伏啊。

哦哦,对了。成长,怎么说呢,你会开始懂得以前不懂的事,什么场合什么话不该说,有时挺难受的,想说不能说的感觉。也可能自己的问题,努力改进吧。你问我最快乐的事是什么?当然是发工资啊,虽然工资不高,但至少自己生活费什么的能自理了是不是,咱也不说虚的。 发财还早,温饱不成问题啦,总之,努力吧少女,成为更好的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一天你会看到自己的蜕变吧。 算了,鸡汤少喝,就算我最后没能成为大富翁,但是呢, 我也算是有点经历了嘛,人生嘛,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啊,我也有成为大人物的梦啊。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