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PUE创业实践区>>实践感悟>>正文
实习心得——日丰光学李清雨
2018-10-18 09:28  

大家都说实习就是把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中,其实我并不这么觉得。通过三个月的实习我发现在工作中接触到的很多问题都是以前课本里没有提及的,而老师划的所谓的“重点”,可能在你的工作中根本用不着,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不管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前期积累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都会对你的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

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对于作为实习生的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刚来实习的时候总在晚上特别伤感,非常想家。没过两天和办公室的同事熟悉了,工作氛围特别好,大家对我也很照顾,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很积极耐心的教我,在大家的带领下对工作逐渐有了了解。现在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充实。

从车间到仓库、从产品到客户、从服务到店铺后台……方方面面的接触与了解,让我从一开始的迷茫到现在渐渐也学会了一套流程,基本的操作和交流都能较好的应对,这些都离不开公司同事、学姐的耐心指导,而我也在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每天都很有动力。接触到不同的客户和订单就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很少有订单是顺顺利利什么难题都没有的,有时候遇到的这些问题也会让人抓狂,但生气两分钟以后还是要理智的解决这些问题,过程没有那么顺利,好在结果都是好的。往好处想,遇到越难搞定的客户和订单,往往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很感谢学校和公司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能有机会提前来到义乌实习,来到我现在所在的公司我觉得幸运又窃喜,希望在实习的这一年里学到更多东西,实现自己更多的价值!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