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PUE创业实践区>>实践感悟>>正文
实习心得——颖皓饰品李珊珊
2018-10-18 09:37  

                  

    当我写这篇实习心得的时候,正是我加完班、结束一天辛苦工作的时候。

原本我是想拖到第二天来写的,因为想早点休息。但想想第二天除了午休时间也空不出其他时间,还不如及时写完心得,明天专心工作。这也就是我今天想说的工作中的第一点——今天的事情务必今天解决,拖,只会让明天的自己更加分身乏术。

 

  

 

 

 

 

 

 

 

 

 

 

 

 

 

 

 

 

     刚开始接触工作的我们,上手的事情都是陌生的,甚至繁杂的。在懂得怎样操作后,就是日复一日的重复,直至通透。所以根据我开头说的,规划好自己一天所需要做的事情,合理安排时间,不遗漏,完成目标,那么这一天就是有收获的一天。再者,通过我的观察,拖延者,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极差的,给别人的信任度在一天天的降低。

    我学校的室友也在义乌实习,听她说她们经常加班到十一点,特别是刚入职的一两个月,发给她的消息我第二天早上才看到。虽然我在我们公司没有加过到那么晚,但其实出发点都一样——完成没有完成的工作,学习自己还不懂的内容。任何初入职场的人,都有不为人知的“补课”时光,因为我们不想原地踏步,我们渴望接触了解那些在我们陌生领域里存在的东西,想融入进这个工作圈。

    其次,即将处理的问题有不懂的,那么久一定要问,因为不问,后果就可能是给你的上级惹出麻烦。这里插句我师傅曾给我说过的话,他说:“我非常不喜欢那些交代给他们去做的事情不去做,一直在问为什么这样做的人。”

    我心想:还好我没这样做......

    当然我觉得大家应该都能理解这句话,我现在站在我的角度来解说,来表达我的观点:“不懂就问”在职场中不是非常可行的,想问问题,想解决自己不懂的地方,我觉得靠的是情商。

    你的工作环境怎样,同事之间的工作氛围怎样,经历些时间应该都能感觉出来。那么当遇到不懂的,不是逮着机会就拉着同事、带你的师傅或主管问,因为如果你的问题让别人觉得跟你解释起来比较费力,你还不是很能接受的话,你的印象分又该降低了。所以拿捏得当,什么该问,什么应该自己解决,就看自己处事的能力怎样了。

    今天我没打算讲很多大道理之类的,这些都是我从这几个月的实习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干货”。最后一个就是非常重要、听过无数遍的——细心。

    这点我在工作中体验非常深。比如,交代你做的事情无论多细小,你都得记下来并且完成;反复叮嘱的事情不要你觉得小意思就不去在意,因为会反复叮嘱的肯定是容易出差错的,你觉得简单是你不了解这陷阱在哪,过来人讲的其实都得拿个本本在心里记着。

    这些都是我暂时感触最深的最想讲的话,其实我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这个机会,到义乌实习工作,选择自己想去的公司。现在在公司工作、生活都挺好的,氛围跟我预想的不一样,但却是我喜欢的。感恩学校,感谢老师们的关切,也感恩公司愿意接纳我们。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