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PUE创业实践区>>实践感悟>>正文
实习心得——义乌伟菊艾水英
2018-10-18 10:28  

金秋十月,时间真是过的快啊,眨眼来义乌有三个月了。三个月中体会到生活和工作的不易,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以下几点是我的心得。

1. 说话要慎重。

首先工作了和在学校是完全不一样的,在学校你是学生,你的主要职责是学习,围绕在你周边的都是和你一样的没有任何利益冲突的学生,因此你可以放飞自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而在工作中你就需要想清楚再说,因为如果你长篇大论毫无重点就是在浪费别人的时间,还有就是说话做事要过脑子,即使是很好的同事也要有所保留,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许对方就会出卖你,这也许有些严重但也是事实。

2. 当你什么都不懂听话照做很重要

俗话说老板招人只招听话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首先老板他有自己的想法,他只需要个人来帮他执行实施方案,如果你不是个听话的,在老板吩咐你做一件事情时,你不马上执行还当大家的面反对的话,那恭喜你你可以解脱了离开这家公司了。其次员工照做可以很大程度的节约老板的时间。最后一点,如果你听话照做的话可以很大程度的满足老板的虚荣心。

3. 做事前要三思

在工作中我遇到这样一个经理,他让我们做一件事情只会说大概没有任何重点,有时候我们更本不知道他到底想让我们干啥。这时候就需要我们想清楚再干了,不然是无用功。首先,我们要思考一下他问我们做的事情的用意,明白后再问他是否如你想。其次,我们不要觉得问问题是愚蠢的相反如果不知道还不问那才叫笨,我们要大胆的问上司要基本资料,重点是什么,那个地方是要特别主义的,有了这些做事会事半功倍也可以同时满足他被需要的心理。

4. myself----这是职场菜鸟必经之路

来这个公司三个月了,公司政策说一套做一套,三个月就进行三

次分组,每次都能分到不熟悉的那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运气太好。公司氛围也是奇怪,刚来时给人感觉温馨和谐,当真正的熟悉后感觉自己进入了暴风漩涡。不过人贵在坚持,也许偶尔会想过离开,偶尔压力太大也会想大哭,但当你抱着自己是菜鸟自己是来学习的,这种情况迟早会遇到迟早要学会解决,而且当自己有能力了自己就有决定权。并且坚持下来后你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小case 嘛。

话不多说了,自己的选择再怎么的也要坚持下去,听别人的远不如自己亲身体会来得真实。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