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审核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审核评估>>新闻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见面会举行
2018-06-14 09:42  

 

6月11日—14日,以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教授为组长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10人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预评估。

 

 

 

 

  6月11日上午,预评估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教授等专家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向农组长主持。

 

 

  李向农组长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做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说明。李向农表示,专家组此行的工作任务就是在学校自评报告、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进校实地诊断考察。审核评估的“核心是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也就是用学校自己确定的人才培养目标的”这把尺子“来衡量自身人才培养的整体效果,也就是目标和效果的达成度。与之相关,重点考察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学校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有效度,学校的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所以审核评估的目的在于“推进人才培养多样化,强调尊重学校办学自主权,体现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主体地位”。教育部评估中心提出的专家组工作理念是“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对国家负责”就是运用评估的手段来评判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学校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服务”就是与学校平等交流、相互合作,共同为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献计献策。李向农教授表示,希望九江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审核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参与审核评估”,和专家组一起共同完成考察工作,专家组的所有工作完成之后,将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书记赵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概况、培养目标与培养理念、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效、改革建设与实施举措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

 

  赵伟书记表示,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党和国家引导高校合理定位、办出水平、办出特色的战略性部署,是推动高校突出内涵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这次审核评估是我校继2008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之后,新形势下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的又一次全面回顾、全面检查、全面诊断,是学校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大好机遇,更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的自身需求。

 

  赵伟书记表示,自2017年4月评估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始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科学确定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和成效。恳请各位专家不留情面,严格把脉诊断、仔细查漏补缺、精心对症施策,帮助九江学院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我们将认真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制定切实有效措施,抓紧整改落实,以预评估鞭策自己,用好尺子、量好自己,打好打牢正式审核评估基础,努力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和各项事业上台阶、上水平。

 

 

  刘晓东校长从学校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师资队伍建设、办学规模与结构、办学特色四个方面就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向各位专家作补充说明。

 

  刘晓东校长表示,这次预评估,既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及整体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更是帮助学校找问题、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遇。全校师生员工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将积极主动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指导,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预评估工作圆满完成。同时,我们深知学校的教学工作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恳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制定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见面会后,学校党政领导陪同专家组成员对我校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校友创业事迹展厅、旅游管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商学院创业实训与实践基地、大学生科技园等场所进行了集体考察。

 

 

 

 

 

 

  考察结束后,专家们将对我校开展为期三天半的全面教学工作评估检查,涵盖专家走访、听课、看课、访谈等工作。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