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九期“学生工作沙龙”暨新学期班主任培训会
2020-09-10 17:21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和2020级新生工作,落实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9月9日下午在香远楼315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九期“学生工作沙龙”暨新学期班主任培训会。院党委书记罗其娟、副书记彭晓、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彭晓副书记主持会议。

罗其娟书记对做好新形势、新时代环境下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学生工作队伍全体成员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在疫情影响与国际环境变化的新形势下,正确引导学生认识时政热点,理性发声;三是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包括日常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也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意识形态方面的安全;四是班主任要用好学生干部队伍,做好常规工作;五是关注学院特殊群体,在就业指导、学业规划、心理健康等方面予以帮扶。

彭晓副书记对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做了详细的说明,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特别是担任班主任的经历和经验,对疫情防控、贫困生认定、学生宗教信仰摸排、师范类教育专业实习等工作做了强调。

学生科王少斌老师传达了学校上午召开的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2020级迎新工作、老生的日常管理等做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