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三立青年>>三立青年>>正文
外院优秀退伍大学生涂佳慧访谈
2021-10-13 09:39  


大家好,我是涂佳慧,今年21岁,2019年光荣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集团军某旅卫生连。现就读于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两年的军旅生涯,使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升华,也使我的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我会将部队优良作风和传统传递到校园,时刻做到模范带头作用。

 

右三为涂佳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进一步浓厚全民热爱国防的良好氛围,916日至18日,九江市首届赣鄱勇士全民国防教育竞技大赛(九江赛区)在九江市柴桑区举办。涂佳慧勇夺女子高校组个人赛(包括模拟步枪精度射击、模拟步枪越障射击、模拟手枪越野射击三项内容)第一名。

 

 

 

 

要让青春追着光,要让青春不一样,奋斗的时光更绚丽......”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征兵宣传曲,歌词激昂,内容积极向上。这首歌既是大学生军人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真实写照,更是对涂佳慧最贴切的描述。因为忠诚赤旗,所以热爱戎装!

 

  外:涂佳慧你好,请问你参军入伍的原因是什么呢?

涂佳慧:我是2019年参军的。那一年,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公然破坏公共设施,污损国徽,在墙上喷涂文字侮辱国家、民族。这一连串的暴力事件让我非常气愤。在网络上看到国人誓死保卫祖国领土的视频,我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应当为国家做点什么。同时也希望能进部队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

 

 

  外:长达两年的军旅生活,你最难忘的事是什么呢?

涂佳慧:最难忘的大概就是新兵连训练吧!那时候我们每天至少要跑十公里、一天十几趟四百米、一百多个标准俯卧撑和蹲姿。做俯卧撑的时候撑到双手毫无知觉,蹲姿也是一蹲一个小时。紧急集合五分钟打好背包,背好被子去冲圈,在地上二十秒爬二十米长铁丝网。手肘的痂长了破,破了长。太多太多我觉得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最后都做到了。部队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外:2019年的秋天,你光荣入伍,踏上军旅征程。在部队练就本领,如今为校争光,你对今后的校园生活有什么计划呢?

涂佳慧:在部队锻炼两年后,再次回到校园,我首先要努力加强自己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因为在当今社会,只有有能力的人才会创造出好的未来。人生的路是靠自己走的,现在的努力都会在将来得到回报。

在部队,我从未后悔过,因为这个机会对我来说无比宝贵。我的排长说过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他说:每一个女生都有机会穿上洁白的婚纱,但不是每个女生都能穿上这身军装的。

进入部队以后,收获真的很多。我入伍的年纪比较小,部队有很多年纪大点的老兵,在各方面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在部队,我收获了真挚的战友情还有健康强壮的体魄;磨炼了意志也增强了信心。经历过很多磨难之后,在面对困难时的心境也不一样了,他让我意志更坚定了。在部队大家是一个集体 ,当自己做不到而别人却可以继续坚持的时候,我就会问自己,为什么别人可以,我就不行?一次次之后,面对困难时,我也能迎难而上,那时我也可以了。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退伍不褪色,扬帆新作为。我们一起致敬所有退伍大学生!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