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三立青年>>三立青年>>正文
军训进行时——外院萌新在成长
2021-10-27 16:25  

 

102419:00,按照九江学院学生处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2021级在香远楼各教室分班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为为期14天的军训拉开了的序幕。

 

 

 

 

期间,各班主任根据学院学生科统一制作的PPT,深刻细致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军训的意义和内容,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提前了解军训。

军训动员会结束当晚,班主任和助教们前往新生宿舍进行内务指导。整齐摆放的洗漱用品、叠成方块的军训被子、干净的墙壁……无一不体现了同学们对军训的认真和重视。

 

 

 

 

 

102507:50,外院萌新们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正式开始了2021年军训,虽然今年没有军营绿,但九院校服更显赤诚学子的强国心和军旅梦。军训第一天,教官给力,助教用心,学员刻苦。

 

 

 

 

 

军训中的体验,外院萌新有话说:

 

A2114班: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军训不仅是一次历练的机会,更是一次自我突破,自我提高,自我锻炼的机会,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到军训活动中来,在军训中历练更好的自己。虽然时间只有短短半个月,但是在这半个月里,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比如与人相处,如何待人接物,怎样更好的表达自己,怎么在艰苦的环境中历练自己。更重要的是,军训会让我们更热爱自己的国家,让我们知道军人平时训练的辛苦,体会到军人保家卫国的那种壮烈精神。

 

A2115班:军训是我们青春中最灿烂的一笔,有一种美丽要经过升华的考验,有一种成长要经过汗水的洗礼。骄阳下,汗水洗刷着从前的骄纵,洗净未来道路上的一切坎坷。在军训中,我们会尽情挥洒着汗水,激扬火热的青春,沸腾的血液涌动着军歌嘹亮。这一刻,我们开始真正成长!羸弱的蝶蛹终会破茧而出,幻化成美丽的蝴蝶。我想,我们已经自我成长了!

 

A2121班:今天举行了军训动员大会,有些激动,也有些疑惑,我的军训生活会是怎么样的,能否与同学友好相处?但军训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对于刚刚踏入大学生活的我们来说也是挑战。希望我们能通过军训提高自身的能力,在磨练中挑战更好的自己。

 

A2122班:军训,让我兴奋的是它给予了我锻炼自己的机会和我毕生从未经历过的生活乐趣。让我懂得了,作为一个军人应有的可贵精神和顽强的毅力;让我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学生风范和铁的纪律。参加军训是同学们接受素质教育的良好形式,他能够激发、培养和彰显我们的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通过军训,将使我们同学更好的领悟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领悟生活的真谛、生命的价值,使我们大家在思想认识和行为方式等方面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A2133班:军训对于我们来说,既激动也开心。对于国家来说,军训有利于加强国防力量和国家繁荣发展。对我们来说,是艰苦毅力锻炼的开始。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前提下,我们的身心也能得到更好的释放。挥汗于操场,踏正步于队列。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总之成长这条路没有那么容易,但也没有那么艰难。总之,军训带给我们的东西有很多财富。

 

A2134班: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在军训中,无论多苦多累,无论风吹雨打,我们都要以顽强的意志完成任务,决不放弃,保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军训,是开学的重要课程,不仅是一个过程,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一个成长的阶梯,一个火热的熔炉,一个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在这里,我想为我们的坚持大声地呐喊。我们默默挺立在烈日风雨下,煎熬着,忍耐着,目光只坚定地注视着前方,太阳下风雨下我们变得更加坚韧,变得更加自强。军训让我们增强集体主义意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必将收获颇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军训已经开始,站军姿、走正步、俯卧撑......只有经受跌爬滚打的锤炼,才能正好的磨练人的意志和品质,才能增强战胜困难与经受挫折的信心和勇气。滚一身泥巴,炼一副铁骨,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希望你们迎接挑战,不屈不挠,永不言弃,永往直前。最后,预祝九院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