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三立青年>>团日活动&127计划>>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国学微课堂活动
2021-11-18 19:13  

随着全球化趋势的不断加强,如何让我国文化与外国文化相结合是值得深思的,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认真思考,努力实践。为让同学们在学习外国文化的同时感受到国学的魅力,了解国与国之间的文化差异,1117日晚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传国学经典,融英语文化,做国韵少年”为主题的脱口秀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进行了脱口秀表演。其中朱良菲在脱口秀中讲到:“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的任务除了使学生掌握一定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技能外,还应帮助学生了解世界和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拓展视野,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形成健康的人生观。这是新课程标准提出的要求,它同样诠释了英语教学与国学素养之间的关系。传国学经典,融英语文化。在教学中增加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融入,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国学和英语一起学习,让我们可以了解很多有益的东西,小至语言发音差异,大至中西之间的文化差异。学习外语,可以拓宽视野,增加思维方式,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为我们未来的国际化发展埋下伏笔;而学习国学,我们可以建立文化自信,熟知我们本国的文化,对外交流的时候也能更有底气与自信,正好照应了我们外国语学院的'外显精气神,语藏锦绣文'”。

      在本次特色国学活动中,同学们在领略国学风采的同时,巧妙地将英语与国学相结合,两种文化的相互碰撞,让所有同学都感受到了多元文化的独特魅力。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