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三立青年>>团日活动&127计划>>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改革自评公示
2021-11-09 16:19  

 

二级学院学生分会改革自评表

组织名称: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自评公开链接

 

二级学生会组织情况

 

项目

评估结论

备注

1. 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未承担宿舍管理、校园文明纠察、安全保卫等行政职能。

R

□否

 

2. 工作机构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未在工作部门以上或以下设置“中心”、“项目办公室”等常设层级。

R

□否

 

3. 工作人员不超过30人。

R

□否

实有16

4. 主席团成员不超过3人。

R

□否

实有3

5. 除主席、副主席(轮值执行主席)、部长、副部长、干事外未设其他职务。

R

□否

 

6. 工作人员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R

□否

 

7. 工作人员中除一年级新生外的本专科生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研究生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R

□否

 

8. 主席团由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非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等)或全体学生(研究生)大会选举产生。

R

□否

 

9. 按期规范召开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或全体学生(研究生)大会。

R

□否

 

10. 开展了春、秋季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

R

□否

 

11. 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未与其岗位简单挂钩。

R

□否

 

12. 党组织定期听取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R

□否

 

13. 明确1名团组织负责人指导院级学生会组织;聘任团委老师担任院级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R

□否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工作人员名单

序号

 

政治面貌

专业

年级

最近1学期综测成绩排名

是否存在课业不及格情况

院系、班级学生工作经历

1

姚思吟

中共预备党员

英语

19

2/38

院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院主持人队副队长

2

刘子怡

中共预备党员

英语

19

5/38

院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院组织部干事

3

赖小丽

共青团员

日语

19

2/31

A1921副班长兼学习委员,院总助教,院学生会主席

4

万婷

共青团员

英语

19

21/113

班长,院学生会办公室部长

5

黄杰

共青团员

日语

20

13/67

班长,院办公室负责人,院办公室副部长

6

李江涛

共青团员

英语

20

26/143     

A2013班长,院办公室副部长

7

古欣颖

中共预备党员

英语

19

3/38

学委,院学习部部长

8

张功明

共青团员

商务英语

20

1/181

院学习部副部长、A2031班学习委员、香远剧社社长

9

万欣雨

共青团员

日语

20

1/68

外国语学院学习部副部长,A2022班学习委员,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

10

蔡一涵

共青团员

翻译

19

9/33

外国语学院文艺部部长

11

付欣

共青团员

英语

20

2/143

外国语学院文艺部副部长

12

邬昕煜

共青团员

翻译

20

5/33

外国语学院文艺部副部长

13

程紫蕊

共青团员

商务英语

19

8/34

院权益部部长

14

余啸竹

共青团员

商务英语

20

6/36

院权益部副部长、院青志队队长

15

潘嘉彬

共青团员

商务英语

19

11/37

院体育部部长

16

张雨静

共青团员

商务英语

20

10/36

院体育部副部长、A2034班文体委员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架构图

 

 

 

 

专职团干分管学生会组织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院团委书记

江山

 

2

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图表, 饼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表, 饼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表, 饼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简称“外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学生会和院团委的指导下,依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及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组织。为了更有效地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创造更有利于同学身心健康发展的学习、生活、思想环境,同时为了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学生会工作水平、学生会成员的工作效率,把我院学生会建立成为一个高效严谨、合作力强的团体,本着“团结勤勉、务实求真”的工作态度,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章 工作机构

第一条 院学生会各级组织团结协作,在院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围绕外国语学院的中心任务开展各项工作。

第二条 院学生会下设主席团和各职能部门。

第三条 院学生会设主席团成员三人,主席团成员各有分工,定期召开会议。

 

第二章 干部工作职责

院学生会实行主席团集体负责制和各部长具体职责单独负责制度。各部门在主席团统筹下,自觉加强学生会的团队协作能力,独立负责各部门日常工作,重大问题必须向主席团汇报商讨后才可执行。

(一)主席团:对整个院学生会工作负责。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做好每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制定每学期工作安排,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与院团委及学校其它各部门的联系,积极开展对外交流,适时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检查各分院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学生会工作,定期召开学生会主席团和全体会议,对各部门工作进行评议,了解同学心声,检查学生会具体工作情况,学期终结合各部门做好工作鉴定、工作考核等工作。主席团成员指导分管部门的工作,加强对分管干部的管理,相互配合开展各项工作。  

(二)部长:对分管主席负责,积极配合办公室主任做好调配工作,主要职责是制定本部门一学期的工作计划,并逐步落实,对本部门工作合理分配,加强内部团结,及时总结本部工作情况,并向分管副主席汇报,关心本部门干部,工作中注意发现和培养人才,了解广大同学对本部门的工作意见和要求,并及时改进。

(三)副部长:对部长负责。职责是配合本部门工作,认真做好部长安排的各项工作,并及时汇报。为本部门出谋献策,部长不在时,可接受委托全面负责本部门工作。在工作中关心干事,协助部长做好培养工作。

 

第三章 成员管理

第一条 学生会干部是学生的典范,必须处处以身作则,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威信,要努力做到: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模范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本会章程;谦虚谨慎,尊敬师长、同学;维护学校和学生会名誉。

(二)具有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学习积极上进,在同学当中起表率作用;积极主动组织和参加各种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

(三)具有扎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信念;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善于在工作中思考和探索,创造性的完成任务;积极主动协助学校工作,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团结同学,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准确、及时向学校部门反映同学们的意见。

第二条 本会原则上不允许本会干部学期中离岗,有特殊情况者,须向主管上级递交辞职报告,按干部管理权限批准后卸任,否则按撤职处理。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排名班级后30%的干部应自动退出学生会。

第三条 成员跨部门调动,非主席团决定的,须由调入部门向主席团递交由调出部门和办公室主任及调出部门部长签署意见的书面报告,经主席团批准后执行;因工作原因临时调动的干部,须由调入部门向办公室备案。

第四条 本会实行“层层负责制”,如:部长向分管主席负责,成员向部长负责;各部对主办的活动负责。

第五条 本会以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学生干部培训班等形式有计划地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第六条 本会成员要积极遵守学生会章程,各项会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到、有事请假等等。

第七条 本会为每位学生会成员建立考核档案,档案由工作情况、自我鉴定和组织鉴定等组成,一学年考核鉴定一次。干部任免,考核档案应相应变动。

第八条 本会实行聘任制度,时间为一年工作满一年后经考核达到合格以上颁发聘任证书,考察不合格者不颁发证书。

第九条 对工作成绩突出并考核优秀的学生会干部,本会将给予奖励。奖励方式有部内表扬、全会表扬、授予称号、发给奖品等。每学年综合个人鉴定按照工作成绩分别授予个人“先进工作者”,并推荐优秀团干、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等。

第十条 对工作不力和犯有错误的学生会干部,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处分。处分有:内部批评、警告、留职察看和撤消职务等。留职察看以一个月为期。

第十一条 成员的招聘、任免、培训、考核、奖励、处分等具体办法和程序,由本会主席团或主席团授权办公室制定。

 

第四章 例会制度

第一条 每周召开一次全体例会,定期召开主席团和部分部门的会议;每一次会议要做好相关记录工作,定期由办公室进行评看。

第二条 学生会各成员应及时参加各种会议,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特殊情况须提前向部长或分管副主席提出书面请假,批准后方可,并将假条交于办公室。

第三条 会议议程是:办公室总结近段时间的各项工作;各部门总结上阶段工作及布置下阶段任务;成员上台发表意见;主席团讲话,会议内容由办公室记录存档。

第四条 各成员务必遵守会议议程、保持会场纪律、自觉关闭通讯设备。

第五条 每一次会议上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应该及时进行解决处理不许出现拖拉推诿的现象,否则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第五章 办公室制度

第一条 院学生会办公室是学生会成员办公、开会、值班、接待来访人员的主要场所,成员在此一定要注意相关的礼仪,树立良好的形象。

第二条 值班人员应按时值班并签到,如有特殊情况应事先向主席或副主席请假并通过办公室主任做好换职工作,经批准后方可离开,不得擅自缺席。

第三条 值班时必须佩戴工作牌,负责值班期间办公室内办公用品等财务看管工作。

第四条 保持办公室内整洁美观,值班干部负责当日的清扫工作,关窗、关灯、关门后方能离开。

第五条 值班人员当天任务为:整理办公室内务,接收上级文件、通知,接收归还本会办公室的物品,接待来访人员及其它日常事务。

第六条 办公室干部负责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评定,情况纳入部门及个人工作考核。

 

第六章 财物管理及报销制度

第一条 学生会所有财产全部登记、注册,办公室随时负责检查。学生会物品,全体学生会成员都有注意保管、节俭使用的义务。

第二条 设学生会公物登记册,各部门外借时应在登记册上注明外借日期、物品名称、数量、借者姓名、院别、经手人及有无归还字样,备日后检查;各部以外所借物品,同样记入登记册,并由经手人及时归还,严禁出现有借无还的现象。

第三条 各部门每次活动之前,预算费用报主席审核,签字后方可向院团委申请批准;向办公室交报销单时,必须注明经手人、证明人、时间及主席签字,否则不予报销;学生会因工作所需报销的发票,必须详细写名支出情况,账目不清时由经手人负责。

第四条学生会所得经费由办公室统一管理,用于正常工作。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将经费据为己有或挪为他用。

 

第七章 成员考评荐优

第一条 学生会成员必须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学生手册》中的有关规定,并具有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应有的品质。

第二条 学生会成员必须对工作认真对待,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

第三条 学生会成员应当忠于职守,搞好部员之间的关系,友好相处。

第四条 学生会成员不得无故缺席各类会议。凡学生会成员无故缺席或迟到两次以上(含两次),取消评优资格。

第五条 学生会成员在工作上能够认真自觉地完成;活动中能积极参加配合,取得较大成绩者依据活动报告,参加荐优。

第六条 学生会年终考核将根据以上规则,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合格和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颁发聘任证书并取消一切评奖评优机会。

 

第八章 其它

第一条 办公室负责对本章程的落实和修改。

第二条 以上规定解释权归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所有。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办法

第一条为深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

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199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根据《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述职评议会由以学生代表为主,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院团委组成。

第三条述职评议对象为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其部门负责人。

第四条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每月一次,时间一般在每月最后一星期,主席团成员述职评议每学期一次,时间一般为每个学期末。

第五条述职评议通过总结材料及听取线上述职汇报方式完成。(一)总结材料,内容全面规范,材料支撑有力,能够综合展示个人任职期间的负责工作开展成效情况,并予以公示。(二)线上述职汇报,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院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大会上进行述职评议。

第六条述职评议需紧扣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紧抓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这条主线,汇报内容全面准确,重点突出,过程流畅清晰,并接受评议会的质询提问。

 

 

 

关于召开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学生代表大会的请示

中共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为保障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推进学生会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保障广大同学依法依章程参与学校治理,保持学生工作的青春活力,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根据《九江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决定于2021910日召开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的筹备情况如下:

一、大会召开时间、地点

2021910日香远楼报告厅

二、大会主要任务

免去上一届主席团选出新一届委员会主席团

三、大会主要议程

1.院领导致辞

2.听取《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3.讨论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4.宣读候选人选举办法

5.通过《关于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征求意见稿)》

6.通过《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

四、学生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五、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和主席候选人名单及简历

妥否,请批示。

 

 

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时间

内容

参加人员

地点

主持人

9

10

8:00  预备会

1.宣读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5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委会名单

2.审议通过《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5次学生代表大会产生条件及办法》

3.宣读并表决通过《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5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4.审议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5.审议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团名单

6.审议通过监票人、唱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

7.审议通过大会议程

正式代表

列席代表

香远楼

王少斌

9:00  大会开幕式(第一次全体会议)

1.宣布大会开幕,奏唱国歌

2.致开幕词

3.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代表致贺词

4.院领导致辞

5.听取《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4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休会,合影留念)

正式代表

列席代表

香远楼报告厅

王少斌

9

10

10:00  分组讨论

1.讨论院领导讲话

2.讨论《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4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3.讨论《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

4.讨论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5.讨论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如何实现其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

正式代表

 

各代表团

讨论点

各代表团团长

9

10

11:00  主席团会议

1.听取分组讨论意见

2.听取《关于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3.听取《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

4.确定委员候选人名单

主席团成员

香远楼报告厅

主席台

王少斌

14:30  大会选举(第二次全体会议)

1.宣读候选人选举办法

2.选举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3.听取倡议书

4.第四届委员优秀个人表彰仪式

5.宣布新任委员名单

(休会)

正式代表

香远楼报告厅

王少斌

15:30  大会闭幕式(第三次全体会议)

1.通过《关于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征求意见稿)》

2.通过《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

3.致闭幕词

4.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大会闭幕

 

正式代表

 

香远楼报告厅

王少斌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候选人产生办法

一、产生条件

1.政治面貌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2.具备“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工作踏实能干,具有奉献精神;

3.遵循校规校纪,无违法违纪现象,强烈的责任感及创新意识,勤劳肯干,服从指挥,务实求真;

4.最近1个学期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均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二、产生办法

1.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的产生,由个人申请或组织提名推荐,经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初步审查、考核后与有关单位党团组织协商,广泛征求意见后,向大会主席团提交建议名单,经主席团初步确认,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

2.大会主席团根据讨论情况,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代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差额人数不少于应选人数的10%

3.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从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中采取无记名投票的选举方式产生。

三、产生程序

1.91日起学生自愿申请报名,截止日期95日;

2.96日院学生会完成对申请人员资格审查,并公布第一轮笔试名单进行笔试; 7日进行第一轮面试,差额确定12名候选人预选名单;

3.大会选举:定于9109:00在香远楼报告厅召开第五次学代会,届时每名候选人进行一次3-5分钟竞选演讲。待候选人全部演讲完毕后,在监票人的监督下,接受全体代表公开投票选举;

4.名单公布: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名单产生后报送学院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江西某大学学生会审批后公布当选结果。

 

关于召开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

选举结果的报告

中共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现将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5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结果报告如下:

一、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和主席候选人产生过程

按照《九江学院学生会章程》、《基层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我们于2021910日上午召开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应出席大会代表50人,实到会代表50人。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实发选票50张,收回50张,有效票50张,废票0张。选举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第5届第1任主席团成员。

选举姚思吟(赞成50票,反对0票,弃权0票)、(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第5届第1任主席团成员;

选举赖小丽(赞成50票,反对0票,弃权0票)、(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第5届第1任主席团成员;

选举刘子怡(赞成50票,反对0票,弃权0票)、(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第5届第1任主席团成员;

学代会链接如下:http://wyxy.jju.edu.cn/info/1103/5874.html

c3033d47b68c6a6aa50ae12b1b587348933a4c62f81a3d6fd1c7132d2f13df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