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三立青年>>校友风采>>正文
在沪优秀校友李峰的心里话
2021-10-20 17:48  

 

九江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在即,我院优秀校友李峰想给九江学院的在沪及环沪的校友们一封信,出于他对母校的衷心,也是作为九院学子的一份赤诚。

我是2001届外语系英语教育毕业的,今年正好20年有余。毕业后在老家的小镇做过3年多点时间中学教师,2004年父亲春天得了喉癌,一番操作我把父亲送到上海耳鼻喉专科医院治疗(这是个无比正确的决定,我父亲现在已经痊愈,随切除了喉部但身体健康),那时我的学校的工资是每个月718块(虽然比毕业时的318已经翻倍了),但是当时巨大的治疗费用还是让我非常的无助,2004冬天考研失败,还有些其他的事,记忆里,2004的天一直是灰色的。2005年初父亲做完手术回到家里,我决定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走的那天,我背着行李刚翻过村里的那道山梁,弟弟的短信就发过来了:爸爸哭了,他觉得是因为他的病让你外出打工。其实拉开16年的时间距离来评价我当时的决定:我出来看世界是因为我的性格使然,非我当时的处境逼迫我的,当年挫折的生活只是给我一些提示。内因才是决定事情发展的真正原因。当年我去了厦门,2012年来到上海。为什么说这些,我想:我们每个在沪的及环沪的校友,每个人在奔赴一种生活时都因由一些事件和故事,但是每个在沪及环沪的打拼生活和事业校友,都是为了寻找到自己心中那个最好自我及证明自己。在前两次的筹备会我记得有个黄安的校友,他是做抖音生意的,他属于持续创业者,他说:再次回到上海,是为了找到那个最强的自己。

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人的一生中是不可磨灭的记忆,我们来自同一个学校,所有在沪及环沪的校友们,在你们寻找和证明自己可以做到那个最好的自己时,我们在沪及环沪的校友都是你最好的见证人和陪伴者。所以,20211120日,我们希望你能来,我们想看看你。上海很大,每天在可以挤怀孕的地铁上,觉得自己是颗微尘,上海其实也很小,小到不容易放下我们小孩的一张课桌,小到很难挤下我们老人的一张病床。可是,现在我们要成立九江学院的在沪及环沪的校友会了,这是我们所有在沪及环沪的九院人自己的大家庭,我们九江学院是有九江医专(1901),九江师专(1958),九江军需财专(1981)及九江教育学院(1985)合并而成,根据学校的不完全统计,我们在沪及环沪的校友会有34万人,尽管我们的学院在全国的院校排名很一般,但是,我们人多呀!毛主席说了:人多力量大呀!现在上海的很多三甲医院的名医主任,很多名校的校长和名师,都出自九院。

我是九江学院上海校友会的筹备组的成员之一,我们希望校友会至少有如下几个功能:

1、能够帮助在沪及环沪的校友收集一些优质的医疗资源。

2、能够帮助在沪及环沪的校友整合一些优质的学校资源。

3、能够形成常备的机制:    

a)我们要有一些运动会和联谊。

b) 我们要定时慰问我们已在上海退休的九院校友。

c) 我们要定期组织回到学校和老家进行义诊和讲课及其他公益……

我们诚惶诚恐,如履薄冰,我们也任重道远,所以,我们希望你能来,并谢谢你来了!

所以,20211120日,谢谢你来了,我们要见上你,你奋斗的每一步坚实的足印我们是见证者,你的每一次进步我们都要为你喝彩,你的所有挫折,我们都要为你抱慰。所以,你要来,在沪及环沪的校友,我们等你,不见不散!

李峰系2001届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