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学科建设 | 科研合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培训 | 校友风采 | 本科评估 | PUE创业实践区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政策与规划”教科研团队举行沙龙活动
2017-07-02 10:37  

   6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政策与规划”教科研团队在香远楼219会议室开展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团队负责人邹晓燕副教授主持,团队其他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团队负责人对陈向明老师的著作《质的研究方法与社会科学研究》第一,二,三部分的前期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对上次访谈法训练的内容进行了回顾。

  接着,由团队成员王银老师针对《质的研究方法与社会科学研究》第四部分“质的研究资料分析”中四个章节的内容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对资料的整理,归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本部分学习后的反思进行了分享。在王银老师讲解本部分学习内容之后,团队其他成员就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也纷纷发言,共同讨论,特别是,在“质的研究中的理论建构”中提出的“扎根理论”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最后,团队负责人邹晓燕副教授对本次研讨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暑假期间的学习任务,为团队成员推荐了风笑天的《社会调查中的问卷设计》等5本著作,让大家在假期也能够认真学习,为自己的科研能力的培养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